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

「赤腳不怕踩到狗屎嗎?」也是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

赤腳生活最快樂

「赤腳不怕踩到狗屎嗎?」也是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。

可能大家人生中都有意外踩到狗屎的經驗,所以就會聯想到我有沒有踩到過狗屎。我以前穿鞋的時代有啦,但是自從赤腳生活之後,這將近20年的時間,我真的沒有屎到過狗屎。你問我為什麼?我也不知為何如此奇妙。

仔細回想分析,我覺得比較可能的原因是:「我覺得有危險就提高警覺」。

例如:有很多人遛狗的草地我不會去,流浪狗很多的地方我也不去,發現有很多狗出沒的地方就會特別留意地面...諸如此類,等於把踩到狗屎的機率降低了,而穿鞋的人大都不會留意這些走路的細節,所以穿鞋者踩到狗屎的機率反而比我這個赤腳人要高,這是我能想到的原因啦。

所以以上又透露出一件事情:赤腳並不是你想走哪就走哪,當你覺得環境對你有威脅的時候,『自己要有提高警覺的意識』。例如赤腳去廢墟探險,隨時都要留意腳下,而不是冒冒失失的隨便亂走亂踩。同樣的,當你覺得你要進入的地方可能是個狗屎很多的地方的時候,你當然就要留意地面。

所以我說赤腳並不是脫掉鞋子走路那麼簡單,除了要先鍛鍊腳掌強度之外,還要注意很多你穿鞋時都不會注意到的細節,赤腳生活是一門專業科學。2021.06.11


我的 Tiktok 感謝關注 https://www.tiktok.com/@barefooter77?lang=zh-Hant-TW

赤腳斌哥的部落格 https://gogobarefoot.blogspot.com

赤腳生活最快樂

赤腳生活最快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多說好話生活就會好

【多說好話生活就會好】 當別人誇讚我們的時候,我們一定很開心,就算你心裡明白他講的是假的、客套話、或言過其實,你還是很開心。相反的,你遇到一個講你壞話的人,心裡就會不高興,甚至會打他殺他。 我看臉書上有很多人看到不順眼的事,就叫對方去死,當然這是一種情緒的發洩,但也在傷害你自己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