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3日 星期三

多增加見識和閱歷,避免偏見的產生

我是赤腳生活達人斌哥,跟著我赤腳生活你會得到更多的人生新體驗

多增加見識和閱歷,避免偏見的產生

當一件事情跟你頭腦中既有的認知相牴觸的時候,你在第一時間就會去排斥它,直接反應就是認為那件事是不可能的,這很正常因為這是人類的天性。

要打破這種天性的限制的最好方法就是多學習、多去了解自己不懂事物,不要抗拒學習新的東西。當你閱歷豐富後,每當你遇上跟自己觀念衝突的事,你不會先去否定它,而是先去思考「有沒有可能」。因為從你過去經驗告訴你,你原本認知是不可能的事,到最後都變成了可能的事,你之所以當初會認為它是錯的,都起因於無知(不懂它)。

赤腳生活也是一樣,很多人第一次聽到赤腳生活,直覺的反應就是「不可能」,因為我們從小就被教導要穿鞋,所以在我們的觀念裡認為穿鞋才是正常的,根本不會去思考「不穿鞋生活」這件事。由於一直穿著鞋,腳已經完全退化,所以當然赤腳走路會痛,更加認為赤腳生活不可能。

但他們不知道的是:腳只要經過輕鬆的訓練,就可以恢復人類祖先的本能(人類的腳是物競天擇下的產物),現代生活中的 80%-90% 以上環境腳都能輕鬆應付,大概只剩下極端氣候、極端地形才需要穿鞋保護。

他們更不知道的是:赤腳生活很好玩。但他們可能這輩子都不會知道赤腳生活的樂趣,因為他們一開始就拒絕去了解。

所以看到我赤腳生活不要覺得不可思議,我一點都不厲害,我也沒有特異功能,我只是找回了天賦本能而已,我相信你也做得到。

我是赤腳生活達人斌哥,跟著我赤腳生活你會得到更多的人生新體驗,2021.06.23

我的Tiktok,感謝關注 https://www.tiktok.com/@barefooter77?

赤腳斌哥的部落格(簡體中文) https://gogobarefoot2.blogspot.com/

台鐵迴力車

台鐵迴力車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恩能夠改變命運,如果你想改變自己的命運,那麼首先應該學會感恩

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,他與這個世界的關係注定是對立的,使自己的生活變得艱難,更不用說會富有。 觀察世界上的成功人士,你會發現他們每一個都心存感激。他們從不抱怨創業過程中遇到的挑戰,而是直面並解決問題,最終建立起自己的商業王國,並對這些挑戰表示感謝。 反觀那些總是抱怨困難、將錯誤推給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