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10日 星期四

不要穿室內拖鞋 在家赤腳生活

赤腳報天氣

不要穿室內拖鞋 在家赤腳生活

你在家會穿室內拖鞋嗎?當然在室內赤腳走路的效果絕對沒有像在戶外那麼好,但也有一定的功效,畢竟你只要有使用它(腳),就等於是在鍛鍊,有總強過沒有。

在外穿鞋回,到家還穿鞋,等於你的腳完全「與世隔絕」,你沒有給足部肌肉和韌帶機會去鍛鍊力量和穩定性,因為它從來沒靠自己的力量在支撐,都是靠鞋子的輔助撐起來。

在家不穿鞋,在家赤腳生活,直接用腳掌踩著地板,才能一邊感受地板的凹凸不平,一邊取得平衡,充分刺激腳掌,有益足部健康。無論木板、磁磚、大理石、磨石子地都強過你穿鞋子,因為你的腳底實實在在的在接收來自地面的刺激。若沒有鋪地板,是水泥地那更好,粗糙表面更能帶來豐富的腳底刺激,有利於腳掌發展。

在家光著腳從事任何家事活動,都是給你的腳創造活動的機會,讓你的足部肌肉的每一吋都在不停的活動,赤足最直接的好處是可以幫助我們恢復到原始的行走狀態,讓我們的步態更自然、準確的接觸地面,無論是在室內室外都一樣,都能讓你恢復到最自然的步態。

2021.06.10

我的Tiktok,感謝關注 https://www.tiktok.com/@barefooter77?lang=zh-Hant-TW

赤腳斌哥的部落格 https://gogobarefoot.blogspot.com

不要穿室內拖鞋 在家赤腳生活

緬梔花

緬梔花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多說好話生活就會好

【多說好話生活就會好】 當別人誇讚我們的時候,我們一定很開心,就算你心裡明白他講的是假的、客套話、或言過其實,你還是很開心。相反的,你遇到一個講你壞話的人,心裡就會不高興,甚至會打他殺他。 我看臉書上有很多人看到不順眼的事,就叫對方去死,當然這是一種情緒的發洩,但也在傷害你自己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