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

我愛工作但不愛為錢而工作

我對賺錢沒興趣,不要誤會哦,我沒有不喜歡工作,我熱愛工作,但對於工作的成分中若只剩下賺錢,則沒興趣(高薪不會吸引我)。 我相信跟多人還不會分別工作跟賺錢是兩回事,這就是我比你懂得生活的地方😂

當然啦人還是要吃飯的,說完全對錢不感興趣那都是假的,然而我對錢的觀念是:夠用就好、餓不死就好,不會為了面子去追錢😂

在我認識的人裡面有一種人還蠻多的,就是:覺得自己在職場上工作了十幾二十年,無論是經驗能力都不輸人,但偏偏他的同年級的薪水待遇都比他高,於是有自卑感與嫉妒,所以拼命地要找錢多的事業,賺更多的錢充門面。

我不是說他這樣不好啦,畢竟人各有志,每個人的志向都不一樣。但對我來說,我從來不會去跟人家比較金錢物質,我過我的日子你過你的日子,我不比較,因為每人頭頂各有一片天。

所以,無論是在我的臉書或IG上,沒有任何的物質炫耀,這一點就是我跟凡夫俗子不同的地方,我也以此為傲 😂

#自我介紹 #赤腳旅行
赤腳生活

赤腳生活,健康快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生活幸福的方法

 【生活幸福的方法】 所謂:起心動念,驚動十方神煞。你內心最底層的那個想法,只有你自己知道,還有天知道、地知道。 例如你今天分享某件事情,究竟是為了炫耀,還是真的只是分享?只有你自己內心最深處才知道,別人不知道。 又例如犯了錯,要悔過,只有你自己心裡明白,有些人雖然悔過承認錯誤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