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7日 星期三

只有你的內心決定成長了,你的貴人才能出現

EMU100自強號, 赤腳斌哥

「只有你的內心決定成長了,你的貴人(或機會)才能出現。」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?其實貴人(或機會)一直都在我們身邊,只是我們把他當空氣,為我們的內心還很幼稚,會認為他(或他們)講的話都是在放屁,所以根本懶得去理他。

例如你很想要iPhone,你就會注意街上每個手拿iPhone的人,彷彿好像大家都在用iPhone,至於那些不用iPhone的人你完全把他們當空氣略過去。又例如你對豪車一點興趣都沒有,即使你前面停了一輛很貴的車,你也懶得多看一眼,就是這個意思。

當你遇到了某個人,告訴你一些事情,而他的話給了你撼動、你因此受到啟發、你因此做了改變,你很感謝他的出現將你帶往好的方向,但其實造成這個轉變的關鍵人物是你自己。

是你自己已經準備好要改變、成長,你已經準備好去接收到這些話,所以他的話你才聽得進去。所以這個人、這本書、這場演講才會來到你面前,在你沒有打算接受這些話的時候,無論對方怎麼跟你說,你都聽不見(不願聽),因為我們的本性就是不會去接收我們認知以外的任何信息。

能給你啟發的、能提升你的人一直都在你周圍,只有當你決心要成長時,你才會聽見他們的話。所謂「佛不能度無緣之人」就是我今天講的這個道理。

我是赤腳斌哥,赤腳生活讓平凡日子變得多彩多姿 2021.07.07。

我的部落格
繁中 https://gogobarefoot.blogspot.com
簡中 https://gogobarefoot2.blogspot.com

EMU100自強號, 赤腳斌哥

今日天氣 赤腳斌哥

今日天氣 赤腳斌哥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們要去相信那些能讓我們自己變得更好的事物

有人說讀書很重要,但也有人說讀書不重要,到底誰對呢?答案是:都對,因為世界是你相信的樣子。 你認為讀書能夠改變命運,它就能改變命運。你認為讀書不可能改變命運,它就不可能改變命運,因為『世界是你相信的樣子』。 在我們眼前所呈現的世界樣貌都是我們自己親手打造出來的,有人認為這個世界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