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27日 星期二

你嫌我不配你,我還嫌你醜哩,你說對不對。

Tomica Mitsubishi Pajero

你嫌我不配你,我還嫌你醜哩,你說對不對。 

在交朋友這件事上,對方可能會說些不願意認識你的理由,但你都不可以因為那些理由而感到自卑,因為你也可以找出一大堆不跟那個人認識的理由(但往往都是你不想找)。

天底下沒有一定要認識的人,也沒有非談不可的戀愛對象。他很帥、她很美,我想認識他、她,但對方都不理我,一定是我不夠好?不能有這樣的想法,人家不想跟我們交朋友我們轉身走掉就行了,你既然不屑認識我,那我也不屑認識你啊,你說對不對。

絕對不可以為了交朋友、談戀愛,而改變自己變成對方所喜歡的樣子,你自己都看不起你自己,你怎能要別人看得起你?「我就是優秀的我,不認識我是你的損失」你心裡面要有這種想法。我不是要你狂妄自大,而是交朋友本來就是平等的,大家地位都一樣,沒有你高我低這回事。觀念不合就要立刻說掰掰,不可以留戀、不可以期待,因為你們不是同路人,你硬是要把自己跟非同路人湊一起,痛苦的必定是你。

有時候你可能會這有這種想法:因為我沒有身份地位,所以我才會被拒絕。

我們可以換個角度看這件事,假如你現在是頂尖人士,於是這個人才願意來認識你、主動要跟你成為好友。這樣是不是很恐怖?因為你很可能讓一個價值觀嚴重偏差的人進到你的生活圈,寄生在你的生活中。

交友不能急,但人類的天性就是愈孤單就愈急著交朋友(年齡層愈低症狀愈嚴重),急到最後就完全亂了分寸、不擇手段,所以一些亂七八糟的人就會進到你的生活圈,然後你還會很慶幸認識這些人(當局者迷,你無法自覺到他們是不好的人),於是接下來你整個人生就走歪掉了,等你醒過來後悔了,人生已過大半,所以交友不能急。

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,只有當你準備好了、當你愛自己了,你的交友圈自然而然他就變大了。

2021.07.27

我的Facebook專頁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ogobarefoot/

北斗奠安宮,  赤腳車小斌



赤腳車小斌

Tomica Mitsubishi Pajero

赤腳車小斌

赤腳車小斌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恩能夠改變命運,如果你想改變自己的命運,那麼首先應該學會感恩

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,他與這個世界的關係注定是對立的,使自己的生活變得艱難,更不用說會富有。 觀察世界上的成功人士,你會發現他們每一個都心存感激。他們從不抱怨創業過程中遇到的挑戰,而是直面並解決問題,最終建立起自己的商業王國,並對這些挑戰表示感謝。 反觀那些總是抱怨困難、將錯誤推給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