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

我赤腳,但我不怕受傷

常被問到赤腳不怕受傷嗎?

畢竟腳是肉做的不是鋼鐵做的,當然有受傷的機率呀,但我不怕受傷,愈受傷愈強壯,因為唯有身經百戰的腳,它才能陪你走下去。

昨天下班走路的時候,突然感到腳底好像有卡到什麼東西,蹲下去摸著腳掌,果然有個小突起,用手很輕鬆的把它拔出來,原來是個很小的金屬片。不會痛也沒流血,卡在皮上而已。
這就是腳的自我保護的機制,常赤腳走,腳皮就會變厚用來保護。
被刺到的小傷口,鐵片只是卡在皮上而已,黑黑的是泥土不是血跡,常常赤腳走路所以腳掌有厚皮的保護免於受傷
從不打赤腳的人走馬路10分鐘隔天大概就會起水泡,但常打赤腳的人走一小時也不可能起水泡,這就是有使用跟沒使用的差別,你愈使它就愈強,你不用,它就衰敗,這也是動物的本能,我們都是動物,擺脫不了動物本能的宿命。

儘管環境中充滿太多不確定的危險因素,但經過鍛鍊的腳一定能夠克服,這是動物的本能,你去用它,它就會愈來愈強,你不用,它就退化。

就像若出門都習慣坐車,一旦要多走點路就會受不了就喊累,一樣的道理。

若我在第一次受傷時就穿鞋,再也不赤腳走路,那麼現在的我根本不可能有赤腳走路的能力。

赤腳走路我不怕受傷,因為我的腳體驗過愈挫愈勇的經驗,磨出水泡繼續走、被刺傷繼續走,歷經無數次的受傷,不斷地鍛鍊下來,現在幾乎沒什麼東西可以傷害到我的腳。

人生也是一樣呀,你若總是一帆風順,若突然遭遇挫折必定受不了甚至崩潰。但若你已是遇挫折當家常便飯的人,在面對困難時必定比那些生平一帆風順的人要得心應手,不要怕困難、不要怕受傷,有受傷才會有成長,這就是人生啊 

#赤腳人生
#赤腳生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遠離窮氣的方法

 【遠離窮氣的方法】 人是環境類動物,你的觀念和習慣都是你身邊的人潛移默化帶給你的。 所以不要什麼朋友都交,不要錯把熟人當朋友、不要總把朋友當依靠,你那樣做保證你會窮得很穩當。你要跟那些比你有能量的、比你有思想的人做朋友,學人所長。 愛聊閒話的人我們要遠離、說話伶牙俐齒、善於爭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