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5日 星期六

【成年人的智慧】

 

我是裸男 我是車小斌 我是赤腳生活者

很多人在網路上,會跟對方一直辨,你寫一長串我也回一長串,一直在為自己據理力爭,要說服對方。

其實這是很幼稚的行為,如果你是這種人,你的智商大概只有五歲程度,因為那是小孩子在做的事。

當我們遇到跟對方價值觀不同的時候,很容易就陷入「爭對錯」的狀態。

無關緊要的事:不爭對錯。不涉及底線的事:不爭輸贏。什麼都要爭輸贏,你就會輸得很慘。

我不爭輸贏、我不跟你講對錯,若涉及到立場,我們堅定捍衛就好了。

意思就是說:你講你的,我都同意你(同意不代表我要照著做,我同意只是為了要你閉嘴),我默默繼續往我的立場去執行,我不跟你辨也不跟你解釋,我堅定執行我的路線。

這就是成年人的智慧。

我是裸男 我是車小斌 我是赤腳生活者

#赤腳生活最快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世界的好或壞,都是你自己親手打造的

  【世界的好或壞,都是你自己親手打造的】 我們都是生活在自己的意識之中,這些意識和想法塑造了我們觀看世界的視角。比如,在日常生活中,你關注的事物、你關心的人,以及你與這些人事的關係,你選擇如何解釋它們,就構成了你的日常生活和你所認知的世界。 你會發現有些人生活得非常快樂,認為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