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31日 星期一

「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」

赤腳生活達人 斌哥

所謂「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」,年年月月、日日時時人們都在重複同樣的事,你今天遇到的任何一件事情,在古代都發生過,你今天拿著 GoPro 到處拍攝記錄就是古人筆墨下的山水遊記,今天的 Covid-19 就是古時候的瘟疫,電腦壞了就是你的算盤壞了文房四寶壞了,Podcast就是以前茶樓說書的,走在路上被馬車撞了就是今日的車禍....諸如此類。

人類社會無新鮮事,只是道具佈景在改變,用不同的方式來呈現而已,這也是輪迴。

能看出「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」的人少之又少,你知道這句話是誰說的嗎?它出自古希臘哲學家「希羅多德」,所以能理解這句話道理的都是有智慧的人。

我是赤腳生活達人斌哥,跟著我赤腳生活你會得到更多的人生新體驗,2021.05.31

我的Tiktok,感謝關注 https://www.tiktok.com/@barefooter77?lang=zh-Hant-TW

赤腳生活達人 斌哥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多說好話生活就會好

【多說好話生活就會好】 當別人誇讚我們的時候,我們一定很開心,就算你心裡明白他講的是假的、客套話、或言過其實,你還是很開心。相反的,你遇到一個講你壞話的人,心裡就會不高興,甚至會打他殺他。 我看臉書上有很多人看到不順眼的事,就叫對方去死,當然這是一種情緒的發洩,但也在傷害你自己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