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23日 星期日

赤腳生活並不會讓腳變難看

赤腳稱活大師 斌哥

赤腳生活並不會讓腳變難看

很多人會認為赤腳走路會讓腳會變難看,例如皮膚變粗糙、長厚繭什麼之類的,其實有沒有厚皮跟打赤腳並沒有太大關係,而是看你有沒有在保養(就跟臉、手一樣)。

我不穿鞋天天赤腳,但我的腳可能比你穿鞋的腳還好看,因為我注重保養,從我的腳你看不出我是個赤腳生活的人。

人們總是認為赤腳走路就是脫掉鞋子那麼簡單,但一點都不簡單,如果你把它當成簡單容易,而忽略了一些必要的注意事項,你就容易受傷。

雙腳就是我的鞋,你的鞋需要保養,我的「這雙鞋」當然也需要保養。

我每天回到家中的第一件事就是洗腳,做好清潔是保養的基本功夫,檢查皮膚是否有小傷,指甲也要經常修剪避免汙垢累積。我赤腳生活每天在外都靠我的雙腳走路,我的腳沒有鞋子的保護,所以我很注重腳的健康。

其實腳的保養很簡單,洗乾淨之後擦乳液(一般的潤膚乳液即可),一天兩到三次(多也無所謂),只要有足夠的滋潤即使天天赤足行走,也不會長出難看的厚繭或腳跟龜裂。

我在家的洗腳次數可能比你的洗手次數都還要多哩(在家我一天洗十多次),我發現很多穿鞋的人都沒像我這麼照顧雙腳,所以脫掉鞋襪之後,我的腳都比他們的好看。

2021.05.23

赤腳稱活大師 斌哥

赤腳稱活大師 斌哥

赤腳稱活大師 斌哥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恩能夠改變命運,如果你想改變自己的命運,那麼首先應該學會感恩

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,他與這個世界的關係注定是對立的,使自己的生活變得艱難,更不用說會富有。 觀察世界上的成功人士,你會發現他們每一個都心存感激。他們從不抱怨創業過程中遇到的挑戰,而是直面並解決問題,最終建立起自己的商業王國,並對這些挑戰表示感謝。 反觀那些總是抱怨困難、將錯誤推給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