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25日 星期二

最壞的時刻就像一面照妖鏡

赤腳斌哥

最壞的時刻就像一面照妖鏡

在太平盛世的時候,你可能認為這個人不錯,看上去學問淵博人品好,各方面似乎都看不出有什麼問題,是可交往的朋友。但在危機動亂降臨時,你會發現你認識的這個人竟然是個蠢貨,村夫愚婦那型的,跟一般凡夫俗子沒什麼兩樣。

「最壞的時刻」就像一面照妖鏡,馬上能讓人現形,一下子就能看出一個人是否自私、愚昧。

人的才華智慧如果無法運用在最需要的時候,便和庸碌平凡沒有差別。當你遇到突發事件時,是以情緒反應來解決問題?還是先冷靜下來,把問題弄清楚後,再來解決?

臨危不亂,處變不驚,是一種能力的表現,一種智慧與博學的體現,一種儒雅的大將風度。在任何時候,我們都應該以平和的心態來面對各種緊急情況。

我是赤腳斌哥,跟著我赤腳生活你會得到更多的人生新體驗

2021.05.25

赤腳斌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社交應用也是風水,不製造垃圾,福氣自來

 【社交應用也是風水,不製造垃圾,福氣自來】 你會讓家裡堆滿垃圾或隨身攜帶垃圾嗎?應該不會吧。住的地方乾淨淨,氣場就會正,氣場正,人的運勢就會好,就會有福氣有財氣。 然而,許多人都卻把 Facebook(或其他社群媒體)做為自己抒發負面情緒的地方,把自己的抱怨批評謾罵都寫在上面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