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28日 星期五

【因為你有"期待"才會受傷害】

 

我是車小斌,我的漂亮的腳底板。

【因為你有"期待"才會受傷害】

大多數的人都是抱著「期待」去面對人際關係,最簡常見的例子就是:我對你好,你也"應該"對我好才對。

這個邏輯完全是錯的,但很多人卻以為天經地義,所以很容易挫折,有些人到了五六十歲依然不明白這個道理。

你幫助他、對他好,這是你自己心甘情願,對方沒有拿武器逼你,我們不可以期待說他也應該同等回報我,他沒有義務。

我要幫助一個人,不管這個人我認不認識,或許是陌生人、或許是同事、或許是好友,我幫了就是幫了,幫完,這件事就畫上句點,船過水無痕,我巴不得對方忘掉我曾經給他幫助。

我不會一直惦記著我曾經有幫你耶,我不會把這件事當成一件功德放在心裡,不會當作友誼的加分。

幫完之後,如果他對我不好,那是他的事,不是我的事啊,所以我不會有感覺,不會憤怒或失望,因為我心裡本來就沒有把"我曾經幫助他"當作彼此間情誼的加分,各位懂我意思嗎?

要不要幫助別人,判斷依據的是你目前的能力、意願。

內心底層不想幫就不要幫,管他去死,這都是很OK的,不要被道德情緒綁架(例如你覺得他可憐),不幫忙也都是正能量,因為大家都沒義務誰該幫誰,沒有「應該」這回事。

但如果你的考量是:如果我幫了,可以增進關係、可以多個朋友,總之就是期盼後續你跟他還有好的發展,諸如此類,代表你的原始出發點也不太正,因為你也是想從中得到某些物質或非物質層面的利益。


我是車小斌,我的漂亮的腳底板。

#早安
#正能量
#我是赤腳車小斌
#赤腳生活最快樂
#赤腳旅行最好玩
#赤腳生活環保愛地球
#barefootlifestyle

我是車小斌,我的漂亮的腳底板。

#早安
#正能量
#我是赤腳車小斌
#赤腳生活最快樂
#赤腳旅行最好玩
#赤腳生活環保愛地球
#barefootlifestyle

我是車小斌,我的漂亮的腳底板。

#早安
#正能量
#我是赤腳車小斌
#赤腳生活最快樂
#赤腳旅行最好玩
#赤腳生活環保愛地球
#barefootlifestyl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世界的好或壞,都是你自己親手打造的

  【世界的好或壞,都是你自己親手打造的】 我們都是生活在自己的意識之中,這些意識和想法塑造了我們觀看世界的視角。比如,在日常生活中,你關注的事物、你關心的人,以及你與這些人事的關係,你選擇如何解釋它們,就構成了你的日常生活和你所認知的世界。 你會發現有些人生活得非常快樂,認為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