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

科技讓造口業太容易

造業的方式也會隨著時代的改變而改變。

例如智慧手機與社群媒體的普及(網站、APP)讓造業更簡單方便,讓許多人天天再造業而不自知。

你會不會失眠?睡不好?莫名憂鬱?諸事不順....巴拉巴拉一堆煩人小事在煩你,說嚴重也不嚴重,但是就是很瑣碎、讓人心煩、無法心靜。

這些就是你造了太多的口業。

在臉書上(或其他社群媒體)不斷的批評、謾罵、嘲笑,這都是造口業,不過,每次造的業並不算太大,他都是一點點一點點的累積,當累積到達一定程度,果報就來了。

若你知道懺悔,你先前造的業就抵銷,人不是神,都會犯錯,都有忍不住想罵人的時候,我也不例外,但是若能及時知道懺悔,發菩提心,功過就會相抵,你再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再犯,福報就會慢慢累積。

你當然可以不信我說的,你當然可以繼續在臉書上罵人、諷刺,你當然可以說我胡說八道,但當數十年後各種不順遂通通找上你時,別怪我當初沒有提醒你。😂

#車小斌大師開釋
我是不穿鞋的赤腳車小斌
我是不穿鞋的赤腳車小斌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生活幸福的方法

 【生活幸福的方法】 所謂:起心動念,驚動十方神煞。你內心最底層的那個想法,只有你自己知道,還有天知道、地知道。 例如你今天分享某件事情,究竟是為了炫耀,還是真的只是分享?只有你自己內心最深處才知道,別人不知道。 又例如犯了錯,要悔過,只有你自己心裡明白,有些人雖然悔過承認錯誤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