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15日 星期一

角度變了,煩惱跟著消失

 

早安 今日入伏 順問夏安

【角度變了,煩惱跟著消失】

一些所謂的最美的打卡景點,也不是360度無可挑剔,所以人們都會抓最美的角度去拍、去選擇最有意境的角度、最好的時間去拍,所以當我們親自到那個地方的時候,往往會有一種「其實也還好」的感覺,就是因為看的角度不同。

眼前很漂亮的風景,只要換個角度拍,或者遇上不好的天氣,拍出來的景可能就變得很糟糕,根本不會讓人有想要前往的動力。

在日常生活我們所遇到的各種人事物也一樣,我看不順眼就不舒服、他的某些舉止我看不慣、怎麼可以這樣做事情諸如此類,煩惱就是這樣產生出來的,同事、家人、同學、朋友之間一定會遇到這種彼此看不順眼的相處上的問題。

普通人的解決方法就是想辦法去說服對方、或者換個環境,但很少會有人想到用「我換個角度」來看待。我們每個人成長經歷都不同,所以相處的時候會產生彼此之間的「看不慣」是很正常的。

跟網美打卡景點一樣,不同的角度看到的景就不一樣,很多能讓我們煩惱的事情,往往只要換個角度去看,它就根本不是個事了。但人總是很堅持自己的立場,我就是要怎樣、我就是對的、你就是要聽我的,總是把「我」放在第一,所以你的煩惱就揮之不去。

例如:你會嫌別人結帳慢而不高興,就是因為你把「我」放第一嘛,我最重要,你不能耽誤我的時間。

不要總是把「我」放在第一,多多練習「為別人著想」,很多煩惱都會自己消失。

#車老師開示
#赤腳生活正能量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喜歡看的東西,你漸漸的就會變成那個樣子

  【你喜歡看的東西,你漸漸的就會變成那個樣子】 不好吃的東西你會不會去吃?不會嘛,我們一定都是挑自己喜愛的美食來吃。要漂亮我們會做什麼?去買漂亮的衣服嘛,或是買好的保養品來用,你不可能穿著一身破爛衣服,然後又要講求美麗? 這就是在告訴我們什麼?想要自己好,一定是要用些好的東西在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