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20日 星期五

你是否正生活在某種痛苦的關係之中?

 

自我介紹:我是不穿鞋的赤腳車小斌,力行赤腳生活,完全擺脫鞋子的束縛,赤腳生活能夠帶來人生正能量。

你是否正生活在某種痛苦的關係之中?

若你此時此刻正在某一種關係中受苦,例如:親子關係、親密關係、或是社會關係,其實大部分在這種痛苦的背後,都代表你有某種程度的控制慾望。

例如:你不喜歡小孩整天玩手機,希望他按照你所希望的那樣乖乖看書寫作業,但他不聽,那個每天生氣的人是誰?是你不是他。

例如:你希望另外一半對你必須要關心呵護,可是如果他忽視你呢?他是不是外面有人了?甚至移情別戀了呢?那個每天活在懷疑、恐懼的人,是你不是他。

例如:你希望獲得老闆、同事的認可,但偏偏工作不順利,那個活在猜測、討好、沮喪、失落中的人是誰?是你不是他們。

人與人之間的所有關係都是這樣子的:你越想要按照你腦中你所希望的樣子去發展(這就是控制慾),就越會每天生活在恐懼、憂慮、不安、痛苦之中。

這個世界上所有你想要控制的,都一定會反過來控制你,如果你不喜歡這樣的自己的話,你一定要去思考一下,藏在你這種控制慾望的背後的真正原因是什麼。

例如或許是:可能你自己對小孩的期望過高或沒信心、或你對親密關係一直都有不安全感、或對自己的不自信、或對自己的不認同(在你心底就認為自己比人家差),你一直想跟所有人打好關係,其實是你內心自卑或怕寂寞。你希望有人呵護你,沒人懂你的心你就沮喪難過或生氣,其實是因為你有個缺愛的童年....諸如此類的恐懼。

因為你內心深層有這些恐懼,所以才會去要求、去希望對方應該怎樣怎樣來對應我。

所以我們必須把問題回歸到自己身上找答案,要求自己內在的成長,才能得到徹底的解決方法。

而不是把這種恐懼投射在對關係的控制上面,否則最後真正受傷害的一定是我們自己。 


#車小斌的赤腳生活哲學
#正能量
#赤腳車小斌
#赤腳生活日記
#gobarefoot
#barefooter
#barefootliving
#barefootlifestyle

自我介紹:我是不穿鞋的赤腳車小斌,力行赤腳生活,完全擺脫鞋子的束縛,赤腳生活能夠帶來人生正能量。
自我介紹:我是不穿鞋的赤腳車小斌,力行赤腳生活,完全擺脫鞋子的束縛,赤腳生活能夠帶來人生正能量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世界的好或壞,都是你自己親手打造的

  【世界的好或壞,都是你自己親手打造的】 我們都是生活在自己的意識之中,這些意識和想法塑造了我們觀看世界的視角。比如,在日常生活中,你關注的事物、你關心的人,以及你與這些人事的關係,你選擇如何解釋它們,就構成了你的日常生活和你所認知的世界。 你會發現有些人生活得非常快樂,認為這...